“党建带团建 青年在行动”——生物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现场实践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52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近日来,食品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为工作抓手,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带动青年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凝聚“青”力量,贡献“青”力量。

422日下午,生物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青年在行动”活动,组织生物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生物2022级硕士8班团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体验沉浸式党史课堂,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党员同志及团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里“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单元。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相互交流,通过图展、文物、雕像、立体场景和全息影像等多种形式,沉浸式体验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片段,从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细节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了解并掌握中共三大召开的复杂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过此次见学,党员、团员们受到了生动的党性教育,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从中共三大历史和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为党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热情,把学史力行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动员广大青年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是党赋予团组织的光荣使命,也是党建带团建工作最重要的价值所在。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的性质决定了团的建设必须紧紧依靠党的建设。踏上新征程,党组织必须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

图:吕敏

文:易文辉

初审: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