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青年在行动”——食品学院丁颖创新班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现场实践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40

为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3427日,食品学院丁颖创新班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除了有本支部成员参与,另有第13期发展对象及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创新班全体成员参与其中。广州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87年,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府而设立的纪念性博物馆。

19271211日凌晨,为挽救革命、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血腥屠杀,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发动了广州起义。起义军攻占了国民党广东省会公安局,并在此建立了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1949年,广州解放,广州市人民政府于此成立广州市公安局。1987年,为了纪念这一次重要的起义,广州市政府在此成立广州起义纪念馆。

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同志们参观了工农红军指挥部旧址以及警卫连连部旧址。在工农红军指挥部旧址中,通过纪念馆内的一件件文物以及一张张老照片,同志们了解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经过以及历史意义,感受到了广州起义领导人张太雷、黄平、叶剑英等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英雄气概。而在警卫连连部旧址中,同志们参观了“广州警察历史展”,并跟随着讲解人员的详细讲解追溯着广州警察的历史记忆,通过数字媒体互动加深了对人民公安工作的认识,领略了一代代广州警察守护城市安宁的英姿和风采。

(图1

(图2

(图3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广州起义史以及广州警察史,收获颇多。活动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牢记党的教诲,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血脉,铭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图4

图:梁梓滢

文:何睿歆

初审: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