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党建带团建 青年在行动”—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现场实践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7

为加强党支部与团支部之间的联系,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各项要求,2023425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对接的新生班级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团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 青年在行动”活动。

2023425日下午,支部党员和新生班级团员一同前往广州越秀区文明路215号——鲁迅纪念馆参观学习。这里原是1906年两广优级师范学堂的钟楼,仿罗马古典式砖木结构,正门为拱形圆柱廊,楼前半部分为两层,正中高耸方柱形钟楼,后半部分为一层,正面看去似“山”字造形。辛亥革命后,两广优级师范学堂改名为广东高等师范学校。1924年,包括国立广东高等师范学校在内的几所学校被整合为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定名为国立中山大学。1927年,鲁迅在中山大学任教期间即住在此楼。1957年,此处设立鲁迅纪念馆。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同走进了广州鲁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鲁迅先生是一位杰出的作家,他的文学作品激发了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对于推动中国文化的发展和提高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馆内,我们了解到了鲁迅的生平事迹和文学成就的重要文物,看到了很多关于鲁迅先生的文学成就和思想成果的展品,如手稿、书信、照片、画像等。

这些展品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和意义。鲁迅先生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文化工作者,他对于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建设和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鲁迅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他的精神力量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情怀,这些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鲁迅先生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图:朱福铭

 文:朱福铭

 初审: 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