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四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0

2023422日上午,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团支部和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团支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四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专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支部应到党员29人,实到党员23人,请假6人。

清明是春雨绵绵,祭祖踏青的时节,也是缅怀英烈的重要时节。为悼念革命烈士,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本月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一起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流程如下:

01 回望峥嵘革命历史

气魄雄伟的正门门楼庄严肃穆,门楼两旁的白花岗石门座上镌刻着周恩来总理手书漆金的园名——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门楼中间是端正典雅的朱红色铁栅门。同志们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走进这个肃穆庄严的陵园。

沿着宽阔的陵墓大道往前走,便看到高耸的广州起义纪念碑,上面有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下方有巨幅的浮雕,分别重现了广州起义的四个光辉历史时刻,也让人了解到广州起义的惊心动魄,以及先辈们奋勇抗争,舍生取义的不朽精神。在这雄伟建筑前,同志们一起在此进行合影留念,并面向肃穆的纪念碑深深默哀,三次鞠躬,以表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02悼念烈士之墓

第二个环节由郑嘉欣同志带队并讲解。紧邻广州起义纪念碑的是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墓上种满青草四季常青,陵墓正面和东面都刻有纪念碑铭,记载着广州起义的经过和重要意义。同志们在碑文前驻足,深入学习广州起义的精神。

穿过绿荫的小路,来到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前,碑石上雕有叶剑英身穿元帅服的半身浮雕和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叶剑英”三个金漆大字。叶剑英同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伟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十大元帅和开国元勋之一,也是广州起义主要领导人之一。叶剑英同志一生在无数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无数人生命,也改变了中国命运,他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学习。

英勇抗争的先辈们用献血换来今天的和平,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国家的繁荣昌盛,伟大的革命先辈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志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激励了同志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图:高雨蒙、香慧欣

 文:香慧欣

 初审: 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