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食品学院功能食品研究生支部活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5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爱国精神教育,响应共青团中央等联合发布《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向英雄学习、向烈士致敬,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202345日清明节下午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并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56名研究生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清风化雨,思念绵长。

 回望1923年,中国共产党首次修改党章,党史上第一部《农民问题决议案》通过,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唯一一次共同出席的党员代表大会,这是一次载入史册的会议。这里聚集着那一代的时代先锋,这是一番关于理想与信仰的探索。

 参观伊始,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以特别的方式,重走代表们曾经的路,在重温历史中,燃亮心中的一束光芒。

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

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

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

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展出单元,让我们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

 在长长的“中共三大代表纵览”照片墙前,大家注目凝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与当年的黑白照片一一对应,形成中共三大集体智慧的真实记忆。

浮雕《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吸引了大家驻足端详,珍贵的史料实物、逼真全息影像、一件件、一帧帧、一页页,无不记录和见证着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重温百年党史,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永远值得缅怀,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受教育启发,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成长发展来之不易。

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一百年多年来,两千余万英雄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完毕,全体同志即刻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烈士陵园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低头默哀。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

 默哀结束后,党员们为烈士们献上鲜花,以缅怀牺牲的烈士和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传承革命精神。

献花献给英烈,铭记革命先烈功勋,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你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

   你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充分发挥民主特色,认真履行学生党员职责,与时俱进!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先烈为榜样,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传承红色精神!不懈努力,潜心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功能食品党支部

 文:黎卓斌、周乐松、刘浪

 初审: 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