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合理膳食,健康人生”科普讲座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7

5月15日-21日(5月第三周)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营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5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与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在食品学院212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合理膳食,健康人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主持食品学院副院长刘丽葵及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中山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博士生导师蒋卓勤教授首先为大家进行营养膳食教育科普。蒋教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决定人类寿命的影响因素导入,强调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平衡膳食八条准则。此外,蒋教授还针对当下营养素补充剂的风靡,指导大家应在合理、适量的基础上补充,既不要夸大其作用滥用,也不要一棍子打死全部否定。

随后,食品学院柳春红教授围绕“科学吃糖更健康”与大家进行科普交流,强调只要适量摄入,掌握好吃糖时机,糖对人体是有益的。

参与讲座的师生都表示本次科普讲座的开展,对于引导他们走出饮食误区,树立科学合理的膳食观和健康观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食品学院将结合2023年全民营养周开展食品营养知识答题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广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