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食品学院顺利开展第九届“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暨保研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5

为充分发挥“华农之星”模范引领作用,深化学生社区思政建设,激励和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5211930食品学院2020级顺利开展了青春榜样——第九届“华农之星”进社区巡回报告暨保研学习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李晓如、谢卓婷、吴迁迁、何浩强,会议由林佳纯主持。

第九届华农之星提名奖获奖学生、2019级包装工程专业的李晓如首先以个人奋斗故事,激励食品学子正当新时代好青年。然年保研科普前期准备、接收offer以及本校推免四个方面对保研经历进行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在决定保研之前应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读研尽早开始保研的准备工作,而绩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等则是能提高个人竞争力的硬性指标。最后,她根据自身体会指出,在保研路上,不要过度重视外界压力,受外界影响过度焦虑,卷和勤奋是两码事,大家应成为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

随后,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谢卓婷主要介绍有关面试的应试技巧。她提出,夏令营其实是一个双选的过程,同学们可以在入营后提前联系感兴趣的老师。此外,谢卓婷还着重强调了在面试环节突出自己的科研实力,应当有自信有条理,不要过多重复简历里已有的信息,最一段科研经历着重讲解。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多接触专业竞赛,正确地看待学生工作,从工作的得失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2019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迁迁针对保研过程中所需的文书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文书材料汇总其实是对个人在大学期间全方面的回顾,通过语言的艺术将其总结陈述。个人简历除了要有清晰全面的个人介绍、专业背景和学业情况外,更要注重呈现自己的科研经历。此外,文书中还应饱含学子应有的温度、深度及担当。

2019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何浩强从如何选择读研专业和介绍推免类别,到保研时间线,再到个人定位和奋斗经历,为同学们详细分享了其保研过程,并结合了他在复旦大学的面试经历,总结提高自身形象的秘诀——从小事中体现自身的科研潜力。他还建议同学们多注意实验中的细节。

此次分享,四位同志就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的宝贵经验,有效地激励和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更体现出良好的朋辈互助与薪火相传的精神风貌,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提供内生动力。


图文编辑:2020级本科生年级委员会  郑少东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