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食品学院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35

2023518日,食品学院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食品学院514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功能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庸教授主持,两个支部共有正式党员70人,预备党员5人参加。会议分三个内容:

1.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两个党支部以组织生活会为重要载体,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总要求,引导支部成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党史教育等各类专题学习,杜绝“一人念,众人听”的照本宣科方式。

将《专题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2.开展一次检视整改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学习、遵守、贯彻与维护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支部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节选部分与学生党员相关事项,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共同学习。

在学习之后,支部进行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分别从自身上找问题,也为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从当前状态下,支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支部内同志交流较少,各同志在活动中联系也不够紧密。

2、支委工作不协调,个别支委应该注意言语方法。

3、两个支部之间的细节工作开展不够好,例如书籍发放不到位。

4、支委对同志们的精神状态、生活日常了解不够。

5、党员积极性不高,执行支部内活动的行动力不强。

6、支部活动仓促,不够完美。

在具体的意见提出后,支部将对照各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3.讲好一次专题党课

最后,曹庸书记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出发,结合出国留学的经历,从个人和政府的角度出发说明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只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国家稳定、繁荣,才能更多的机遇和成果。

全体同志通过集中领学、专题学习、集中自学、实践研学等形式,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能力有了新提高,思想认识有了新收获,学习谋划有了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深入学习,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 “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周乐松、马凤

                                                         文:周乐松、刘浪

初审: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