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秉持求真精神,共度美好“食”光 ——记广东省实验中学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5

524日,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的成员受邀前往广东省实验中学开展以“求真悟食”为主题的食品基地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学生们科普有关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促进食品科学文化的普及。



下午15时,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食品科普展厅,开启食品知识学习之旅。本次科普共有快检区和实验区两个科普展区。快检区内,科普工作人员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原理与方法,并指导同学们动手使用快检试剂纸对蔬菜进行检测。这种教学相伴的科普方式让学生们于互动中学习蔬菜农药残留问题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实验区中,趣味十足的果冻制作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喜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用魔芋粉与色素制作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果冻。学生们表示,有趣的游戏让他们感受到进行科学实验的无穷乐趣。至此,本次科普之旅落下帷幕。



本次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借助了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了食品科学文化知识的普及。希望同学们能明白去除果蔬农药的方法与原理,并将此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秉持求真精神,去领悟食品安全中所蕴含的学问,度过美好“食”光。

(图文/食科联 梁雅婷 钟如茵 陈可新)

(责任编辑:李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