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有约|食品学院开展“预制菜与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43

院领导有约|食品学院开展“预制菜与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

65日上午,以“预制菜,一道乡村振兴的‘新菜’”为主题的座谈会在食品学院一站式社区思政工作站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食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杜冰主讲,学院团委书记王曾惠主持。

本次讲座,杜冰老师围绕“预制菜,一道乡村振兴的‘新菜’”主题,以预制菜行业发展现状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预制菜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分享预制菜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和发展的相关情况。例如,杜老师提出预制菜的技术核心在于原料与供应链、产品设计、加工技术与设备三个方面,同时也以不同的酸的口感为例指出预制菜行业目前存在数字化和标准缺乏等问题。


杜冰老师讲解预制菜的技术核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预制菜如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如何推动预制菜的质量与安全并行等问题与杜老师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最后,杜教授对学院三下乡队伍的实践提出了宝贵意见:要关注乡镇特色,深入挖掘其美食等文化特点和价值,从而更好地结合专业所学,创新发展思路和方式,同时也要努力普及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等,鼓励同学们关注和思考农业农村发展,在实践中切实展现食品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食品学院本期院领导有约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将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立志成乡村振兴之才,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唱响青春奋斗之歌!

 

(图/文 团委社区文化发展部 林锦欣 饶淑溪)